这个桌子可太桌子了

答案就在问题之中。

【黑花 知乎体】有个可爱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

『噫,好了,我产出了!
     一点小感想,有点长,放在文章最后啦。
     最后还是老规矩。
     首先为即将到来的ooc致歉。
     其次感谢每一个等待的宝贝。以及感谢每一个读到最后的宝贝。爱你们所有人。』

 

有一个可爱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?

用户

Begonia. 【+关注】 

当一个人手中握着锤子,他的眼里就只有钉子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
我说怎么一夜之间赞数疯长,原来是这个回答也藏不住了。
  
 就一个截图你们也能找到,太强了吧。
  
 刚来的朋友可能没看懂我说的话。那就劳驾您移步这个回答吧。

有一个智障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?察看 Begonia. 的回答。

都是老朋友,也无需说什么,就祝您各位看的开心好了。

以下正文。

—— 

不请自来。 

我男朋友居然没邀请我来答这个问题,真不知道是他对自己认知不够,还是浏览知乎的时候把它漏了。

不过确实,可爱的人一般不知道自己可爱。

比如他唱的歌。我当时偷偷录了一段,名字也是我瞎起的。

这会儿在高铁上,不知道视频能不能贴上去。学校的假期真是短的令人发指。

不过这个寒假总归过的还行。至少是和他在一起,不像前几个假期异地的时候那么难熬。

【青椒炒饭歌.mp4】

唉。男朋友哪都可爱。偏偏是个傻子。 

———

居然有人说好听?还不止一个?

有事吗朋友们?

可爱都已经是我带着八倍滤镜才夸出来的了,你们的心居然比我还黑...... 

唉。这个回答希望傻子永远不要看见。不然你们的话得让他飘成啥样。

不过话又说回来,其实我这人也挺双标的,有时候我室友干傻事在我眼里就是憨憨,傻子做同样的事说同样的话就觉得他可爱。

这些可能也和我室友平时表现有关系。傻子平时还算挺沉稳的一个人,私下里这么一来比较反差萌。而我那个室友X就是真的脑子不拐弯,成绩倒是没得挑,但人傻的跟个表情包似的,摸个头发在外人眼里都是憨憨挠头。 

而且有很多时候他的行为都让我很迷惑。比如大一开学的时候,这货起个夜一脚踩空,居然把他下铺Z的手腕砸扭了。关键手腕扭了又不是整个砍了,给这孩子自责的抓耳挠腮,简直把他下铺当国宝伺候。很多次早起我和傻子都看着他轻车熟路地下床帮下铺穿衣服,动作温柔的简直令人不适。

感觉这一幕拍下来都能上日报头条:《丈夫瘫痪在床多年行动不便,妻子悉心照顾一生不离不弃》。

后来又过了个把月,我和傻子在一起了。有一次课间,我俩眼睁睁看着X拿着杯子让Z顺着他的手喝水。动作之顺手,简直让我俩看傻了。

然后傻子也不知道哪根筋畸变了,指着一旁的杯子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我,眨眼暗示。

我微微一笑,温柔地牵起他的手,做势要把他的手筋挑断。

不是想让别人喂着喝水吗。那看来是自己的胳膊腿没用了。用不上的东西,还留着它干什么。

事后傻子惊魂未定地揉着手说,假如外人忽然八卦说这个宿舍有一对基佬,别人都不一定怀疑到我俩头上。

合情合理。言之有据。

不过Z这个人倒是挺奇怪的。平时冰雕一样的人,那会儿面对X的嘘寒问暖倒是来者不拒。

或许某些根源从那时候就埋下了。谁知道呢。

———— 

问题太大了。果然不能小看从床上掉下来这种事。 

不,跟从床上掉下来也没什么关系,是不能小看傻子的脑回路。

午休的时候玩了个骚操作,没想到把傻子吓了一跳。

因为整天挤在傻子床上睡,我床上已经成了我俩的杂物堆,平时放些衣服书包什么的。

下午上课前,我爬上去想找个短袖。四月份天气就开始回暖,这两天的温差足足有十度。

外套在回来的时候被顺手丢在了下面。再下床有点麻烦,我就用脚腕试了试床头的铁架子,还算结实。于是干脆两腿勾住架子,腰部发力,整个人轻轻松松倒挂在床边,伸手拿到了长袖。

小时候长辈都喜欢听戏,我又没什么选择权,于是被家人托关系送去一个梅派的大师那里学身段。看这个柔软程度,基本功还是在的。

正准备翻身上去的时候,卫生间的门开了。随后就听见傻子倒吸一口凉气,下一秒他就蹿到了床边,一下子抱住了我的腰。

“个缺心眼的玩意,松手!”我有点来火。本来都要翻身起来了,差点被他一个动作弄闪着腰。

这时候傻子才看到我的腿部动作,赶紧松开手,让我翻身上去。

知道自己干错了事,这人居然还恶人先告状,说都是我动作太夸张,他以为我是从上面掉下来了,裤子拉链都来不及拉就过来接我。

这时候我已经套好短袖,从床上下来了一半。听到这话干脆一松手,让他接了个满怀。

摸到他后背满满的冷汗时,我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刚刚可能真的把傻子吓着了,只好像摸狗头一样拍拍他,勉强顺毛。

后来下午上课的时候,傻子再次让我震惊。

【微信截图】

—【链接】浙江某大学生高低床跌落身亡,悲剧是怎么发生的?

—【链接】痛心!21岁大学生上铺坠落致死,高校是否应该开设急救课程?

—【链接】男大学生意外“摔亡”绝非偶然,悲剧面前我们应该知道这些......

— ?
 —你哪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

 
 — 大一的时候哑巴发给我的
  

—......

— 看看,宝贝儿,多吓人啊
 — 以后咱可不能这么玩了 

—......

男朋友是个憨批怎么办。在线等。 

或许我当初应该选择回答“有个憨批男朋友是种什么体验”之类的问题。

唉。

—————

好久不见。感觉这学期忙了很多。作业,社团,学生会三头倒。说是要多写点,其实都没什么时间来。

连轴转太紧张,把身体忙透支了。最近倒春寒,一不小心就着了流感的道。这会儿在打吊瓶,闲着没事儿,干脆再来写一点。

话说回来,断断续续在知乎写了不少往事,还没讲过我俩是怎么在一起的。

大一刚开学的时候我们打过一架。我是理亏这一方。

所以那之后,我没事儿老盯着他发呆,心里就开始琢磨着怎么补偿他。

光盯着肯定还不了人情债。所以约饭也得提上日程。但这个人也不知道什么毛病,每次出去都偷偷摸摸先给钱,有时候还送个礼物看个电影,简直烦人烦的要命。

后来又有一次冬天,他带我去吃铜锅涮肉——说来也怪,我们大学在南方,不知道这人上哪发现那么多北方餐馆。 

付钱的时候,我俩终于起了争执。

从小家里的教育就是不能欠人情债,再加上那顿饭确实对胃口,这个钱花的值。我抱着这样的想法,刚拿手机出来,就被他一把按在椅子上,尾椎骨都砸疼了。

我当时莫名其妙地问他,我结账呢,你干什么?

谁知道他也是满脸莫名其妙,把我往里面赶了赶,上来就坐我旁边,脸上的表情简直是质问了:“祖宗,到底几个意思啊,好人卡吗?”

我:“不是,之前那次没弄清楚就伤了你,还不许我请一顿了?不然你以为是什么,都是大老爷们,难不成我在追你啊。”

他:“我知道。” 

我:“那你.......”

他:“可我在追你啊。”

我:“.......啊?”

傻子笑的特别无奈:“是我在追你啊宝贝儿。这么明显都没看出来,你反射弧是不是在小三爷(另一个室友)那随便扯了一截自己用了啊?”

我无言以对。

那时候其实没想多少,毕竟我们这种母胎solo关于另一半的性别也没啥要求,是个人就行。而且眼前的备选方案条件岂止是不错,长的特帅不说,还做得一手好饭。如果今天拒绝了以后同居一室难免尴尬,不如直接答应下来,怎么着都不算赔本买卖。

脑子里这么转了一通,我直接就释怀了,一把拨开他就扫了码。

那会儿吃完饭挺晚了,我起身拿包的时候,傻子还坐在原地。可能以为自己被婉拒了,他有些哭笑不得,坐在那嘚吧嘚吧说个没完。

“别这么冷漠啊花爷,不行咱们可以从长计议,成天跟吃的过不去,你说你幼不幼稚......”

这人怎么那么多废话。我当时就不耐烦了,包一甩直接伸手薅他领子,低头就堵住了他的嘴,恶狠狠地亲了一下。

很好。世界终于安静了。

那会儿也没想太多,为了防止这个人再开口,我直接伸手抵住他的唇,简言意赅道:“第一,我反射弧不长。第二,我这人不喜欢拖拖拉拉,咱俩现在就算确立关系了。人家夫妻财产都是共有的,所以别跟我分那么清。听懂了吗,男朋友?” 

傻子眨眨眼,非常愉悦地笑了起来。

这人记仇,当场就要把刚刚的“封口费”讨回来。幸好我们当时在包间里,服务员又出去送单子,不然真是要了命了。

吊瓶已经快完了,看傻子还在睡。他这几天是真的累,教室校医院两头跑。还好病房门正对护士站开着,招招手就有人看见。
  
 从小我就是自生自灭那种小孩,爹妈一年也没几天踏进家门。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,都忘了被人照顾的感觉原来这么爽。

尤其对方还是自家男朋友,拿墨镜遮住心灵的窗户依旧帅的人神共愤的傻子。

就让这人多睡会儿吧。顺便趁此机会多拍几张照片。

记得大一那会儿傻子还是很招人嫉妒恨的。毕竟他平时戴个墨镜看着挺拽,再加上成绩颜值都没得挑,所以我们那层楼有人看他不爽。傻子倒是每天嘻嘻哈哈的,可我忍不了,暗地里找人挨个收拾了一顿。

毕竟那会儿我俩已经好上了。傻子这样的条件,哪个人够得上资格敢挤兑他,蚂蚁庄园的小鸡下的是加特林蛋吗?

总而言之,不喜欢我男朋友没关系,但你不能质疑老子的眼光。
  
 我男朋友这眼睫毛真绝。小扇子似的。

【图片】【图片】

—————— 

大病初愈。终于不用每天下午在校医院躺尸了。

虽说和傻子没太大的关系,但刚发生一个挺有意思的事,还是来写一下。

我们最近换了个新导员,整天查寝,非要我们每天八点前在宿舍拍照发班群。今天我和傻子回来的早,顺手先拍了。另外两个室友跟我们前后脚,见我俩拍过了,他俩也准备拍。

这时候他们其中的一个就提议说,哎,不如咱俩拍张合照吧,也省事了。

这个要求当然没什么毛病。但这里面牵扯到的事情就有意思了。

比如,我们提出合照建议的X同学丝毫没有意识到,自己身边这位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冷男神,已经暗恋他快一年了。

于是,在他说出这个建议后,我和傻子快速地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妙啊。四舍五入就是结婚照了。

看热闹不嫌事大,傻子蹭一下站起来,说要拍就干脆正式点,你俩摆个姿势,拍照让我来吧。

X同学丝毫没注意到我们仨各怀心思,乐呵呵地把手机递了过来。

我当时坐在傻子床上看热闹。却见他拍完后微妙地变了脸色,用一种欲言又止的表情把手机还了回去。

X同学乐呵呵地伸手接过来看了看,埋怨傻子直男摄影,硬生生把俩人拍成480p,还好他俩颜值能撑。

我见傻子表情很微妙,忍不住伸手要过来看了一眼。

嚯。

X的动作挑不出什么毛病,他甚至傻呵呵的伸手要和Z比个心。Z敷敷衍衍地配合他,视线却一直盯着他的脸。

这他妈是什么苦命鸳鸯。

这会儿已经熄灯了,X睡得挺香的,老远都能听到他幸福的小呼噜,特别催眠。

显然傻子也这么觉得。上一秒看他好像还在玩手机,下一秒屏幕自己熄了——给他把墨镜摘掉的时候,发现他早就睡着好一会儿了。

Z还坐在公共桌子那看书。刚见我悄悄拨开床帘看他,他还调低了灯的亮度。

这人真是我们宿舍最能学的,照他这个成绩稳稳的保研。之前听说他要留在这里,真是够拼。

唉,谁让X是本地人呢。

傻子睡着的时候其实特好玩,如果我往外面睡点,他总会无意识伸手过来找我,把人往里面搂。他的眼睛对光敏感的很,所以床帘完全不透光,躺进去就不分白天黑夜那种。室友都换了光线柔和的灯,平时也尽可能拉着阳台的窗帘。

有时候细想一想,能遇见这群人,真的很幸运。

如果X和Z能水到渠成就完美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快到521了。

一天天的愁死我算了。

其实我一直不太理解,为什么情侣在一起后能整出来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节日。过吧,没什么灵感,怕过不出新意。不过吧又觉得不得劲,总想着和枕边人做点什么。

我这个人真是不太会玩这些,每年只能跟着傻子的套路走。

尤其这个人花样还特别多,不小心就会着了他的道。

打个比方。今年的寒假和情人节不是离得近吗。那会儿大年三十的时候,父母长辈都忙得很,家里就剩下我和被撂在家里的表妹。进了厨房锅灶一抹全是灰,摆明了想让我俩自生自灭。

我当时给傻子拍了张照,自暴自弃的说,你男朋友怕是熬不过这个年了。

寒假前傻子曾经说要年后来看我。这话发出去后下一秒,他一个微信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  
 “怎么想起来进厨房了?是饿了吗?”

“还行吧。甭想着给我点外卖什么的,没胃口。”我瘫在沙发上。表妹捧了一大堆零食,把自己埋在零食堆里,顺手扔我一根棒棒糖。

傻子就半真半假的训我,说整天不好好吃饭,开学估计瘦的手感都不好了。

我让他滚蛋。

又聊了一会儿,傻子问我现在有没有什么心愿,看在我这么惨的份上,他可以试着满足一下。

我就问他,能申请一个惊喜吗。日子太没劲了。

傻子沉默片刻。

“......怎么着,难为你了?”我开玩笑。

“过了十二点就是除夕,是团圆的日子。”他忽然没头没尾来了这么一句。

我当时下意识地瞥了眼墙上的挂钟——11点57分。

“不是要惊喜吗宝贝儿。”他说。

“下楼吧。”

挂掉电话的一瞬间,我蹭一下就弹了起来。

试问谁听到这里不会心动呢。这么大一只男朋友,盘顺条靓,忽然就从电话那一端出现在自家楼下,这种感觉简直无法形容。

我飞奔下楼。

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楼下,其实心情还是蛮平静的。毕竟当时只有一个感觉——这份感情完蛋了,傻子这条命也活到头了。

微信火上浇油地弹出来傻子的消息。

【微信截屏】

— 下楼了没?

—你人呢 

—啊?我在家呢

—?

—怎么样宝贝儿,刚刚奔下楼的时候是不是特别惊喜?

—.......
 —你死了

—不是你自己要惊喜的吗祖宗

—你完了

—别急啊媳妇儿,冬天的空气多新鲜,你闻闻,消消气先

—滚蛋

那会儿是真气的有点上头。外头天寒地冻的,我出来又急,就套了件毛衣。冷风一吹,登时冻的浑身透凉,脑子里某件隐隐的期望也被暴风雪冻死在黑暗的角落。

路边有个特丑的雪人,眼睛上贴两片圆形的叶子,像个墨镜。

很好。精准命中怒点的感觉不过如此。

我暴跳如雷地蹿过去,一脚踹在雪人身上。

那会儿就跟一个擦炮按在心口磨了一下,无名火蹭一下就炸到脑门顶。回过神来,雪人肚子上已经多了一个脚印,松软的雪灌了一裤脚。

下一秒,忽然被一个人裹进了怀里。

温热的触感瞬间弥漫四肢百骸,一肚子火仿佛被解开封口的气球,来不及爆炸,顺从地软了下去。

傻子把下巴搁我发顶上,轻轻往下压了压。

生气呢,男朋友。他问我。

我咬牙切齿地说没有。本来还想扒拉掉他的手,一摸发现比我的还凉,又恨铁不成钢地拉过来捂着。

最终,还是傻子跟着我回家,自个下厨做了顿年夜饭,才挽救了这场险些破碎的婚姻。

后来我才知道,这个傻子提前两天就来了,准备偷偷摸摸给我过个难忘的情人节。没想到自己男朋友惨到过年连一口饭都没得吃,不得已才现身。本来他是预备着堆两个雪人等我,一个捏成他那样,一个捏成我这样。谁知道买个咖啡的功夫,因为一句玩笑,他那个雪人光荣殉职了。

不过后来我们又一起重新堆了两个。也算没留遗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早上好。

现在是五月二十一号早上五点二十一。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醒的这么巧。

给傻子定的小礼物已经到了。等下去拿快递。

想了很多天究竟有什么可以送,毕竟单纯送个物品忒简单了,不够珍重。

老夫老妻了,这种日子真是过一天少一天。兴许再过十年八年,我俩连情人节都未必一起看场电影,下班回来出去撸个串就完事了。

算了,未来还远,把握当下才是要紧事儿。

这个回答从开学那天开始写到今天,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

可能是缺少了最重要的听众吧。比如一个这会儿躺我旁边睡得四仰八叉还蹬被子的傻子。

不出意外,他这会儿应该已经收到了我发过去的链接。
 接下来这段话,希望这位唯一的听众能好好看完。
  

节日快乐,傻子。

有些话当面说出来太俗,只能慢慢的用文字告诉你。可能是这辈子话最多的一次,你丫给老子听好。

一眨眼两年半了,时间真快。

大一那年我可能是开了挂,莫名其妙捡了你个颜值爆表,体贴细心,还烧的一手好饭的傻子。

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,不出意外的话估计也是最后一次。我这个人可能脾气爆一点,话少一些,也不太会回应。看在我们一样帅的份上,希望你不会觉得吃亏。

感谢你的出现,打破了我按部就班,浑浑噩噩的前半生。

虽然打是真打,但惊喜也是真的。无论那之后我收到多少礼物,多少次一转身你就在身后,也抵不过这件事本身带给我的新鲜感。

虽然不能预知未来。但至少我们曾经度过的每一秒,都让我能够毫不犹豫地对以后做出承诺。

管他十年还是二十年,只要我们在一起,眼下的日子就没有以后,只有永远。

就算以后咱俩真的沦为情人节并肩撸串的大老爷们,应该也问题不大。

毕竟初步估计,你的颜值还够再撑五六十年的。

估计你看到这个回答的时候应该正在楼下等我。说不定还苦苦准备了什么惊喜,正在脑内推演步骤。

不过这次我也有惊喜送给你。

比如,现在刷新一下这个回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抬个头吧男朋友,我来了。

 

编辑于2018-05-21•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 
  

END.

 
  

『小感想。

    我真的想不到瓶邪那个这么难写,两个一齐写的,这个都已经整的全须全尾了,那个还是挤牙膏一样煎熬。最近正掉头补原著,希望看完之前能搞定那一篇。会努力的。

    其实有时候写着写着就在想,如果打乱所有时间线,没有家族那些烂摊子,没有长生不老,他们应该是大学里最受欢迎的那种男孩子。

    平时是表白墙的常客,和同龄人为了期末作业忙的焦头烂额。小组合作偶有争吵,完成手边的所有任务就去约一顿海底捞。小吴同学可能就是个单纯的傻子加话唠,小哥就是不善言辞,总被误解成高冷,实则温柔沉静的人。小花瞎子就是两个活宝,宿舍总会爆发笑声。

    每天都是平平淡淡,充实而有盼头的日子。

    和以前不一样的是,随着年龄的增长,已经不复从前那种看到他们一起冒险就会觉得激动的热血年纪了。

    更多的时候,我还是希望他们的生活是一成不变的,按照我们小三爷希望的那样,拥有自己的安稳人生。

     唉,老啦老啦。

     补原著去。尽量早日攻克ooc。嘿嘿。』

 

评论(31)

热度(1523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