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桌子可太桌子了

答案就在问题之中。

【瓶邪 知乎体】有一个很帅的室友是什么体验

#有私设
#ooc我的锅

在这里再发一遍纯文字版的好了。

补一句,下面的链接只是走个知乎的形式,其实是点不出来的......不过后续会写成一个系列,链接里提到的都会写出来。总有一天它们能被点出来的!信我!
毕竟我这么高产(不是)。
最后谢谢所有人的支持。我大盗笔还能再战一百年。
比哈特,爱你们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瓶邪 知乎体】有一个很帅的室友是什么体验

用户

长白山下在线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+关注】

建筑系大三狗/最可怕的不是鬼神,是人心。

此回答已完结。

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支持。

以下为全部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最后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谢邀。

【图片】

2018.5.10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不到两天破千赞。这回答是要火了吗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私信有点爆炸,可能回复有点慢,但答主一定会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首先谢谢大家的赞美。关于上面那张合影的话,答主自己心里还是有点逼数的。答主的颜平时还算过得去,但和室友一比就属于高下立分那种。关于签名,那句话不是我说的,是我爷爷的原话。老一辈儿的理论有很多,单单拿出一句就能受用一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评论里有女生问可不可以给联系方式的。这里统一回答一下,昨天晚上我征求了本人的意见,应该是不同意的,让大家失望了。至于拿照片做屏保,这个没有问题,不商用就OK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说一遍,照片完全没有P过。而且退一万步,就算真的P了,那得是多好的底子才能修成他这样。说实话当时我连挑都没挑,直接就放了最近我俩的一张照片上去。这张还是我一朋友拿我手机拍的,他是直男摄影。原主证件照都比这个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作为补偿,也是应了评论里其他人的要求,答主在这里讲一点他的事吧。

(戏台还没盖好你竟已戏瘾大发 jpg.)

         答主15年高中毕业,杭州本地人,现在在杭州某985就读。当初刚来学校报道的时候,一个特漂亮的学姐带我们429寝室走的流程。那好像就是我第一次见到我室友。一开始也没注意他的颜值,就是觉得这人挺闷的,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那种。平时我在背地里叫他闷油瓶。下面也用这个指代他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时本来只有我和闷油瓶两个人,后来又来了两个。一个穿着粉红衬衫,另一个戴副黑墨镜,两人颜值都挺高。粉红衬衫那个我们后来都叫他小花,有时候求他帮忙带饭会叫花儿爷(铁骨铮铮429了解一下)。另一个除了在床上就没怎么摘过他那墨镜,在这里就用瞎子代替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小花和瞎子好像来之前就认识。听他们说是来的路上拼滴滴刚好拼成一辆,两个人没反应过来,都以为对方要抢车,差点在路口打起来。不打不相识嘛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两个活宝平时也挺有意思的,如果你们想看,我回头也写点在这儿。

        跑题了,说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对闷油瓶一开始的印象就是他力气特别大。学校发的床上三件套外加脸盆水壶迷彩服,虽说都不是什么大件儿,但一起扛也是挺费劲的。当时我记得特别清,闷油瓶右手拿着那个装录取通知和各种收据单子的信封,学姐本来还想帮他一把,结果手还没伸过去,他就用另一只手把被子啊桶啊什么的轻轻松松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(黑人问号 jpg.)

         回宿舍的路上,新生慢慢就开始多了。从小广场走过来,我们遇到的女生几乎全都是一个动作——她们纷纷掏出手机,有的佯装自拍,有的装作拍风景,可摄像头暗地里全对准闷油瓶,有的忘了调声音,咔擦咔擦的还是连拍,听得我们几个脸都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那时候,闷油瓶的颜值经过朋友圈和校内微信群的几轮传播,成功为429打响了走红第一炮,也教会了我们所有人一个道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有个帅的室友没卵用。该单的身还是得单。

       (气的发黑 jpg.)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日子过的还算平淡。也是感谢学校不让男女互串寝室,不然我们宿舍就永无宁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要说体验......除了女生的疯狂,好事儿也不少。出去吃饭打折是常有的,遇到有些老板娘甚至还会给免单,搞得我们几个出去吃饭总叫着闷油瓶。尤其军训的教官是个女的,所以我们方队就成了全校休息最多的方队。其他还有很多很多,比如宿舍总是有吃不完的零食,以及平时学校搞活动总能捧回一大堆礼物什么的。当然,其实除了闷油瓶,小花他们的颜值任谁拿出去都足够独当一面。但闷油瓶那张“人间难得几回闻”的脸放在宿舍镇宅,就连我都觉得赏心悦目。

        吃饭去。以后再写。

2018.5.12更新

—————短小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你们的想象力真的好可怕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再次申明,我和闷油瓶真的没有关系,就算平时走的比较近,也不是你们想听到的那种,他这种人就是钢铁直男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,拜各位所赐,答主成功在歪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(豹经风霜 jpg.)

         刚刚和闷油瓶去食堂吃饭,再次领略了他的颜值光辉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有点心疼闷油瓶。平时寝室里情书纷飞也就算了,就连我们学校的表白墙上几乎每天都得有他的名字。上课后排坐的全是蹭课的外系小姑娘,去个食堂都得被当猴看一路。还好这人心大,再加上平时都是我俩一块儿,总归是帮他分担了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(怎么可能有这么多的无可奈何 jpg.)

        之前看评论里有女生说想听我们几个的日常。大老爷们没什么好说的,无非就是吃吃饭上上课,充其量也就是逮着双休日晃出校门撸个串。后者一般是集体活动。429里我和闷油瓶走的比较近,小花倒是经常和瞎子一起。跟我们这种整天吃食堂的穷人不一样,那俩资本家整天朋友圈都是火锅西餐海底捞。偶尔会叫上我们俩,四个人AA搓顿烧烤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人担心侵犯了闷油瓶的隐私......这个尽管放心,他那种三点一线的生活就算出了书,只要封面上没印他那张脸,就属于倒贴钱都没人看那种。我写的这些都征求过他的意见,他不玩知乎,也不怎么感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抛开颜值不谈,平日里闷油瓶还是挺和善的,就是实在不怎么说话。发言基本靠嗯,表达基本靠猜。出去吃饭也都是我在叨叨,他就静静的听着。就连和小花他们一起出去,都很少听到他开口接话。除了点菜的时候,基本上就是我们三个天南地北的侃。不过他这人性格就是这样,习惯了倒也没什么违和感。瞎子适应的最快,还叫闷油瓶“哑巴”。他俩一个睡宿舍南头一个睡宿舍北头,给我俩拍照那朋友王胖子曾经开玩笑说,就他俩这颜值,直接组个“南瞎北哑”c位出道,就能养活429一窝老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种性格也有好处。昨天晚上几个人一起去吃小龙虾,胖子那个嘴一坐下就呱啦个没完,聊的我们都没有下筷子的机会。闷油瓶就在一旁默默地剥虾壳,一口气剥了大半盆的虾,分了我一半。结果那顿饭就我们俩吃饱了,小花瞎子他们加到一起就吃了十几只,气的小花揪着胖子拼酒。空腹喝倒的最快,虽然瞎子中间帮着挡了几杯,但喝到最后,两个人几乎是躺在了桌子下面。瞎子倒好,轻轻松松把小花哄过去背着就走了。留下我和闷油瓶连拖带拽,这才把解了皮带要在小龙虾店里骑狗的胖子弄回去。这时候闷油瓶的脸就起作用了,以他不怎么用的手机号作为交换,老板娘爽快地给我们打了七折。

        啊操他妈的,本来是个高兴的事儿,结果越写越气。等会儿见了胖子先锤他几拳。

       (你在就好 这两天很多人偷猪 我怕你出事 jpg.)

2018.5.13 更新

—————Mr.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上面那张合照里闷油瓶在看我。我看了看好像真的是。以前都没注意,现在翻翻手机,好像我俩很多合照他都在看我,给我笑了半天。难怪之前胖子说闷油瓶不会拍照。这人也太木了,都不知道看镜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写点闷油瓶的日常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刚开学的时候,我是和小花走的比较近的。说实话这货长的很像我一个发小,不过我那发小是个女孩。不是说小花长的娘,这人高中的时候可是校霸。他眉眼确实很美,但跟娘完全不沾边,是那种温柔中带着些许狠戾的俊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至于闷油瓶,当时他的生活特别单调,除了每天上课吃饭,就是窝在宿舍。我们寝室属于一侧是床一侧桌子那种,闷油瓶和瞎子的床都在下铺。我在闷油瓶上铺,有时候探身下来拿个东西,都能和他对视那种。大一有次睡迷糊了,起夜回来一脚踩空,多亏他坐起来接了我一把。结果我没事儿,倒把他手腕子砸骨折了,吓得我大半夜拉着他打车去医院,前前后后折腾了一夜。闷油瓶倒是不吭不响,也没有怪我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我俩好像就是因为这件事越走越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想啊,当你一个宿舍的兄弟为你折了腕子,你不得鞍前马后的伺候着是吧。所以那段时间我跟闷油瓶像个连体婴似的,他伸胳膊我穿衣,他伸手我递水,他要再张个嘴,我连饭都能给他喂了。小花则开始和瞎子频繁地出去吃饭,后来提起这时候的事儿,他竟然还反过来埋怨我,说是我一门心思扑在闷油瓶上,这才让瞎子钻了空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丫还有没有良心。说这话的时候能不能不要笑着伸手揪瞎子的耳朵。操。

       (我去你妈了个小杰瑞 jpg.)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说实话,闷油瓶骨折那段时间,女生们的热情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。不仅早中晚都有人拿着保温壶等在楼下,就连营养品也是成堆成堆的送。小花和瞎子替他拦了一部分,剩下的实在拦不住,只有拎回来内部消化。我在某宝买了个锅,没事儿就弄点营养品,什么铁棍山药什么的,再买两块排骨炖炖,给他补身子。伤筋动骨一百天,整个宿舍跟着闷油瓶胖了好几斤。我最惨,好容易炼成的腹肌都归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送东西归送东西,直到闷油瓶拆夹板,429也没一个脱单的。也许是胖子不配拥有春天吧。

       (假笑 jpg.)

2018.5.15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妈的,我觉得我现在需要冷静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小花这个叛徒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瞎子在一起了。还是老早以前的事儿。我居然现在才反应过来。连闷油瓶都看出来了。我反射弧到底有多长。操。

        估计你们肯定很想看,所以在前面补个链接。这是小花写的,他也玩知乎。我竟然还看过他这篇回答,就是没往真人那儿去代。现在再看一遍,忽然就觉得明显的不得了,几乎到了侮辱智商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得,合着整个宿舍只有我被蒙在鼓里。

        (拉黑吧,以后漂流瓶联系 jpg.)

链接 有个智障的男朋友是种怎样的体验? 察看Begonia.的回答

        来来来开饭了,狗粮盛宴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之前明明很多事都不对劲,我竟然还天真的以为那是兄弟情深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如,小花的床不是在上铺吗。他这个人体重很轻,身手也好。明明平时轻轻松松就能撑着床边的架子跳上去,瞎子却总说爬楼梯太危险,没事儿就让小花抱着枕头和他挤在一张床上睡。因为瞎子的顾虑和我摔下床也有关系,所以我就没想那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妈的。总觉得老子被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要不是昨天推门进去看到不该看的东西,给我一辈子我都想不到他俩竟然是那种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男人的爱情和同床共枕的兄弟情没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一开始他们还知道遮掩,最近却开始不分场合肆无忌惮地秀恩爱。用他们的话说就是,连我都能看出来,那估计也就瞒不住别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(而我只能假笑扮从容 jpg.)

        不说了,和闷油瓶一起上课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妈的死给。

2018 05.16更新
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好。我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事太多了,再加上期末将至,几乎没怎么上。不过刚刚发生了一件很惊心动魄的事,多亏有了闷油瓶。拜他所赐,我终于成功的想起了我的回答。

     

【图片】

【图片】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你没看错。这就是蛇。而且是尖吻蝮,传说中的五步蛇。咬一口就能登上天堂直通车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学校摄影系最近在拍一个关于蛇的微电影,偏偏那天有几个摄影系的人,好死不死扛着索尼NEX5在食堂吃饭,搞得我以为他们在拍戏。

        拜这帮孙子所赐,直到一整层楼的同学都跑光了,我才察觉到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当时在睡觉。前段时间他为着作业连熬了几天,导致他的晚饭几乎是用脸在吃。我看着心酸,就说让他趴一会儿,我吃完叫他(期中在即,经常有人带着书到食堂背,累了就打个饭趴一会儿。只要学校选的好,年年期中胜高考)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把闷油瓶拍醒的时候,食堂二楼只剩下我们两个人。那条蛇就盘踞在离我们不到五步远的地方,背对着我们。身上黑褐的花纹呈三角形,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闷油瓶没有动,他很快意识到局面,只是伸手把我往身后揽了揽,用很低的声音说了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别怕,你先走。

      (糟了 是心动的感觉 jpg.)

        当时都什么情况了,我怎么可能抛下他一个人。我也没说话,只是紧紧地抓住他的手,作势要将他拉起来。闷油瓶跟着我的动作站起,我们俩轻轻地往楼道走去——楼道在另一侧,要想过去必须经过那条蛇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我觉得我平时胆子还行,不怂。但有一点,就是怕蛇啊青蛙啊之类的软体动物,所以只是走了几步,手汗就不住地往外冒。闷油瓶滑了一下,差点没牵住。他顿了下,先把我让到他右侧,又张开手掌,把手指嵌进我指缝里,牢牢扣住了我的手。然后他继续牵着我,两个人一点点往门口挪。中间经过那条蛇旁边的时候,我整个人已经吓得懵了,浑身的肌肉不住地颤抖。就记得闷油瓶不停地用食指轻叩我手背,好像在哄小孩子睡觉一样牵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!!!然后!!!就在我们还有几步就能走的时候!那个蛇!!!忽然回头过来了!!是真的那种转头!!几乎一百八十度那种!日!

        (你要逼我发疯吗 jpg.)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当时全部注意力都在蛇上,所以一瞬间就注意到了,心脏瞬间咚咚咚跳的像在打碟,整个人差点软倒在地。还好闷油瓶扶了我一把,几乎是抱着把我带了出去,还腾出一只手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怎么说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以前只是觉得他人不错,这会儿我简直忽然有一种言情剧里“心漏跳一拍”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简直太变态了。我当时还抬眼看了看闷油瓶,琢磨着他如果知道我这会儿的想法,会不会一胳膊把我抡个圈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闷油瓶不可能知道。他只是拉着我下了楼,又伸手帮我抹了抹满脑门的汗,轻声问我有没有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算起来我俩是第一次离这么近去对视。不过我发现这人确实长的好看。尤其那双眸子,黑得澄澈透亮,让人仿佛看一眼就要陷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这不是我仓皇逃回来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他妈怎么了呢。这几天。

     

2018.5.17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你们都是魔鬼吗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们。都是魔鬼吗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你们私信给我分析了乱七八糟的一大堆东西之后,老子现在完全无法直视闷油瓶了,蹭他两下都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企图一样。你们这群魔鬼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退一千万步来讲,就算我真的有可能是你们说的那样,我也不会点明的。闷油瓶他真的特别好。他这个人感情方面很迟钝,有些事还是永远不要挑明比较好。如果在兄弟和陌路人之间选择,傻子都知道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想完结这个回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事,很多回忆,很多过去,都是我无法割舍的。现在我们的状态已经很好了,如果忽然出现一件事打破这种脆弱的平衡,我觉得我一定无法承受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事,换种角度想,也可能是小花他们整天秀恩爱,所以我的想法被他们带偏了。说不定.......我真的对闷油瓶只是兄弟情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是,他是没女朋友,多少女生用各种方式找他都得不到回应,但这不代表他对女生没兴趣,也许人家是没碰上合适的也说不定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对,他就是很照顾我,可老子也很照顾他啊,兄弟之间牵个手吃个饭勾个肩搭个背太正常了行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俩.......多铁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唉。

 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闷油瓶今天居然破天荒的说要请我吃饭。以前我们俩出去吃也无谓谁请谁,但今天他居然要带我去吃我最爱那家吴山居的西湖醋鱼。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?

        反正不是我生日,我生日早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这人最近真的挺奇怪的。就最近,我不止一次回来看到瞎子和他一块儿站在走廊小声聊天了。有时候他们看见我,瞎子还会给我一个谜之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谁知道这人怎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成了,我听见闷油瓶回来了,估计等下就要来敲我床板。最近可能都比较忙,这个答案就此完结吧。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和分析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能吃那家的鱼,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。嘿嘿。

2018.5.20更新
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好久不见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次修改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期末考,可能暂时不会看私信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我还是要说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对,你们猜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那天晚上吃饭的前因后果,我会详细放进我的另一篇回答里。还有我的其它回答,一起放到这个历史高赞答案,还请大家多多支持。

        完结撒花。

        感谢相识。

2018.7.10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链接

室友做过什么事让全宿舍笑到爆炸?察看 长白山下在线等 的回答。

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和朋友再也做不了朋友了? 察看 长白山下在线等 的回答。

有一只超高回头率的狗是什么体验?察看 长白山下在线等 的回答。

有哪些让你惊艳到的名字?察看 长白山下在线等 的回答。

......

......

有一个很帅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?察看 长白山下在线等 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70)

热度(4337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