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桌子可太桌子了

答案就在问题之中。

【瓶邪 知乎体】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和朋友再也做不成朋友了?

『咕咕咕。我回来了(小声)。
     今年夏天去见证了一场盛世,时至今日,激动感似乎余温尚存。
     爸特玩归玩浪归浪,老坑还是得填上。 

    记不清多少年过去,从初中小屁孩变成了大学狗,生活越来越忙,头发越来越少。也许唯一不变的,是对我家初心CP的热爱了。

    好了好了我闭麦了,不然马上扯出三千字小作文了。
     依旧是极度ooc的产物。且私设如山。

    感谢每个宝贝的包容。亲亲。』

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和朋友再也做不成朋友了?

用户 

长白山下在线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+关注】 

 

建筑系大三狗/最可怕的不是鬼神,是人心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最近收到很多人的私信,说想听答主和朋友以前的事。其实这些日常在之前一篇回答里早有提及。如果没有看过那篇回答,答主建议先看一看那篇,再掉头回来看,会获得更加完善的阅读体验。 

 

指路链接 

有一个长得很帅的室友是什么体验?查看 长白山下在线等 的回答。

以下为原回答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你们都熟悉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路看下来,发现前面很多答案都偏向负能。那我就答个稍微不一样的吧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答主和基友是大学认识的,也是同一个寝室的室友。刚见面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人可能比较慢热,后来熟了才知道他是真的闷,所以我一般都叫他闷油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然说基友已经有点不太准确了。毕竟不久前我们才刚刚.......结束了朋友关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事情还要从前几天开始说起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【他点起一根烟说起了从前 jpg.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原本以为那天不是什么特殊日子。真要说有什么的话,无非是闷油瓶破天荒请我吃饭。不是说他平时不请,只是我俩平时付钱都是随机的,谁想付谁就去了,从来没这么正式的听他提过请客这种要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现在想想,我本该早早就察觉到不对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家店地方不大,装修倒是别具一格。老板好像认识闷油瓶,他只报了个姓,就有人专门过来把我们引到二楼的一个小包间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包间临着街道,窗户是镂空的,整体装潢很别致,凉菜已经上了一些,盛在那种张牙舞爪一看就很牛逼的盘子里。闷油瓶示意我先进去坐,他自己在门口和一个服务员交代着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于是先一步进去坐下,看着他的背影满心感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当初我俩刚认识那会儿,他基本上一天说一句话,能用眼神的绝对不加动作。点头摇头就能表达清楚的,基本连个“嗯”都懒得抛给我。久而久之,当我和他同时坐在饭桌上的时候,只要他扫一眼,我就能判断出他喜欢吃哪个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要说闷油瓶的世界过去二十年一直属于物竞天择,那我这也算是适者生存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交代完进门,脱了外套挂在门口的架子上。落座不久后,服务员过来和他确定菜单。这家店离我们学校很近,价格虽然稍贵,但也并非承受不起。之前我们社团聚餐来过一次,发现很多菜都意外的好吃。只是这段时间忙的焦头烂额,这才一直没能当回头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才坐下没一会儿,菜就陆陆续续上齐了,而且都是我喜欢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时我还觉得很诧异。现在想想,也许不仅仅是我单方面了解闷油瓶,经过这些年的相处,他对我也早已经知根知底了。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说来也怪,那段时间我们临近考试,每天忙的焦头烂额,所以没有什么胃口。但那天我吃的出奇的多,闷油瓶倒是一直没怎么吃,全程给我夹菜,就连鱼刺都小心翼翼地挑了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这人就是这样。平时看着不声不响,真要细心起来,我身边大概没有第二个人能和他一较高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坐下来写那天的事,忽然就觉得思路特别通透。其实我俩身边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天他肯定是有正经事要说。然而我这个猪脑子完全没有意识到,就知道傻哼哼的捧着碗吃。一顿饭吃了将近一小时还意犹未尽,活生生把人家筷子都吃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丢人啊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【企图用舔掉生命线的方式自杀 jpg.】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下楼给我换筷子的时候,他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震动了几下。我瞥了一眼,见是另一个室友小花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『完事儿没?』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用回到开头分析了,答主是男的。小花也是,有时候我们会叫他花儿爷,这样是不是违和感会少一点?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俩平时在宿舍很少有交流。倒也不是关系不好,只是因为闷油瓶这个人话就很少,微信也不怎么用。几条线索并驾齐驱,搞得我当时瞬间警惕起来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儿,就不得不提一下我们宿舍另外两个人。一个是我刚刚说的小花,另一个总戴墨镜,久而久之就落了个黑眼镜的绰号,我们宿舍开玩笑叫他黑瞎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花和瞎子很早以前就在一起了,我还被蒙在鼓里好久。这俩人原本就是一对儿活宝,在一起后更是皮的天翻地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妈的,这俩狗玩意肯定是在憋什么大招。说不定还拉上了闷油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逻辑满分。不愧是当时的我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【推了一下隐形眼镜 jpg.】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赶在闷油瓶上来之前,我迅速把我知道的大大小小的节日在脑子里过了一遍。发现只有我生日那会儿还没开学,所以是在家过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我那已经吃饱喝足供血充沛的大脑高速运转,飞快地得出了一个结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操。这几个人不会是想给我补一个生日吧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【不不不不不 不不不不不  jpg.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我得详细的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会害怕这种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人会不喜欢惊喜,除非你一开始就知道它只是个惊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拿我去年在学校过生日做例子。和平时没什么不同,晚上九点过,我和闷油瓶照例从图书馆回宿舍。那天连我自己都忘了过生日这回事,自然也就没想到会迎来接下来的一窝幺蛾子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还是来说一下大概流程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们总体设想是好的。原定是闷油瓶先敲三下门作为暗号。我打开门走进去,就会发现屋内一片漆黑。此时闷油瓶稍微停一下,从包里拿出烟花筒,能炸出小彩片的那种。小花和瞎子提前把靠近卫生间那块儿空地摆了个小桌子,摞满礼物。电闸被他们拉了,等闷油瓶我俩摸黑走到屋子中间的时候,隔壁寝另一个哥们点燃棉线,一路连着蜡烛的烛芯,在小桌子旁边围成一圈。屋里被烛光照亮的刹那,他们就一起跳出来拉响烟花筒。彩片纷纷落下,一个人从后面悄然过来,手里捧着蛋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起来似乎很完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那天躲在门后的不是隔壁寝的胖子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现实。一开始进展还算顺利,闷油瓶这人真的是个影帝,别看丫平时不吭不响,关键时刻还真没掉链子,把我唬的一愣一愣的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【连杨幂都觉得不可思议 jpg.】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来到宿舍门口,闷油瓶不轻不重地敲了三下,屋内理所当然没有回应。于是我掏出钥匙打开门,闷油瓶的手悄然伸进包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门就卡在了打开一半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我已经看见屋里一片漆黑。但也没去细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么门打不开怎么办呢。当然是用力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手劲没闷油瓶大,但也小不到哪去。这一推,门后面的劲顿时松了一点,伴随着一个软东西砸到地上的叭叽一声。现在想想,当时好像依稀听到有人在门后小声说了一句“操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闷油瓶开始意识到不对劲,想过来拉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我那会儿已经进了门,抬手按灯又没反应。刚往前走了两步,忽然踩到了一坨黏糊糊的东西,一个打滑就往后仰了过去,被几步上前的闷油瓶接了个满怀。正发懵呢,眼前忽然站起来一个宽阔的黑影。吓得我一声大叫,身体先于大脑做出反应,握住闷油瓶扶在我腰上的手,飞起一脚就蹬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之前跟着闷油瓶学的半吊子格斗技巧全在这一脚上,黑影半句脏话卡在喉咙里,惯性带着他整个人直接螺旋转身向后一趴。手里一个东西也掀得老高,带着浓郁的奶香味糊了我一身。屋里瞬间扑通哗啦响出一大片回声,让人有种拆家的错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黑暗里似乎传来几声此起彼伏的深呼吸,随后陷入诡异的寂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啪的一声,电闸被拉了起来,世界一片光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胖子脸朝下趴在塌成两半的桌子中间,肚子下面是一摞压扁的礼物盒。小花他们满脸震惊,手里还攥着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闷油瓶从后面揽着我,我回头看他,见他满脑袋都是蓝色奶油。再低头看看我自己,脚下踩着半个蛋糕,白卫衣被黏的七零八落五颜六色。胸前还粘着个小牌子,上面用巧克力酱歪歪斜斜地写着“生日快乐”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【surprise motherfucker  jpg.】 

 

       无独有偶,这之后他们又筹划了几次派对之类的东西。更详细的就不叙述了,总之每次要么鸡飞蛋打要么全面崩盘,反正就没好过一回。

 

       心里堵得慌。歇会儿再写。

 

       唉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抱歉各位,昨天一歇就过头了,没头没尾撂了半截,还想着一口气讲完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继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总而言之,自从去年生日之后,我他娘的彻底怕了这帮驴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一过节他们都是跟女朋友男朋友各过各的,谁知道聚在一起杀伤力这么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想而知,当我得出这个结论后,几乎瞬间就吓饱了。趁闷油瓶还没上楼,我飞快地推开窗子扫视了一遍楼下,并没有发现可以藏人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站起来,走到门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花他们要藏,只能是躲在店里面别的房间.......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琢磨出个大概,闷油瓶已经推开门走了进来。见我站在门口,有些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选择躲开他的视线,并装模作样地从外套兜里拿卫生纸随便抹了抹嘴。结果卫生纸上一下出来一圈酱汁的印子,吓得我赶紧又抹了抹,这才扔掉卫生纸,关门落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希望这次能把某些不确定因素隔绝在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站在位子旁好脾气地等待。这次他没再回到对面,而是示意我往窗户边靠,坐在了我旁边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五月的尾巴了,傍晚气温稍微有点凉。我俩都脱了外套,又坐的近,时不时就会蹭个一两下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给我盛好一碗汤后,闷油瓶停下来擦擦手,喊了我一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那天晚上第一次和我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当时正端着碗呼噜呼噜喝汤,听见他喊我,下意识越过碗沿看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我那会儿肯定很傻。头发出门前没来得及理,眉毛一挑估计跟个表情包似的。唯一庆幸的是弧度比较小,没给抬头纹出场的机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,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画面出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先是一愣,随后轻轻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我不能太简单的去解析这个画面——平时闷油瓶虽然极少笑,但也不能全然归到面瘫那类。可他这个笑容里第一次蕴含了其他情绪,忍俊不禁兴许占了三成,余下全是无奈和莫名其妙的忍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汤是桂花栗子的,又甜又糯。我一直喝到见底才放下碗,好奇地问他干啥。可他只是摇摇头,抽了张纸巾凑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吃到脸上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写到这里,我觉得应该提前澄清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正常人听到别人说自己脸上有东西,会有两种反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种是摸一摸,另一种是舔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两种反应很大可能取决于你吃了这个东西多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那会儿喝的是热呼呼的汤,沾在嘴角的时候甚至还有温度。于是我果断放弃了舍近求远,不假思索地舔了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舌尖舐到闷油瓶微凉的指尖时,我的大脑甚至自动脑补出了桂花的甜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眼前最后的画面,是闷油瓶深不可测的目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随后,便是一个铺天盖地的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眼珠子无限朝中间聚拢,终于迫于生理极限闭了起来。我的记忆沉浸在闷油瓶刚刚的笑里,脑子里不合时宜的出现一句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别说,这人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这种情感白痴的适应力意外的强悍。察觉到我的呆滞,他只是短暂停顿了片刻,便俯身展开了第二次攻势。之前用来钳制我的手左右为难,抚着腰就环了上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腕很软,没骨头似的。隔着衬衫擦过皮肤,摸的我一个激灵,这才彻底回过神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门外有人走动的声音。这时候我的反射弧终于意识到了情况,哆哆嗦嗦地推开了闷油瓶。谁知道他也在往后撤,搞得我无处安放的手一下子推过了,轻飘飘搭在他肩膀上,连带着整个人朝着他的方向载了过去——妈的,怎么看都像是欲拒还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幸好,在闷油瓶那双造孽的手伸过来之前,我已经条件反射地向后一靠,坐直了身子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怎么个意思? 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怎么个意思呢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还能是怎么个意思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没再靠过来,只是带着些询问的意味,静静地看着我。我也抬头看着他。两个人就这样僵在包厢里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一瞬间,我脑子里已经跟跑马灯似的,把我俩之前的日常全过了一遍。从上学放学到逃课翻墙,从他平时的一举一动再到刚刚亲那一下,许许多多碎片化的小事儿开始穿针引线,烧的大脑下一秒就要过载当机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【我的脑子可能转不过来了 jpg.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。一个和我前半生完全相反的物种。看似高冷实则寡言,体育学习样样全能。作为一个颜值逆天倾倒众生,并且总让我没来由就脸红心跳的人。就在刚刚,认真明确地表达出他喜欢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想应该没错。毕竟我这些年也经历过不少校园桥段,从没见过朋友关系好到要搂一块儿亲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估计见我眼神飘了,闷油瓶试探着叫我的名字。他神色如常,甚至呼吸都没怎么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人声音很好听,是那种很稳的声音,平时总能让人没来由地安心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那会儿再听,就像一双缠在毛线团里的手,多一个结都能激起无名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闭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他妈给老子闭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同样是初吻,凭什么这人能稳如老狗.......不对。 

        在我过去二十年母胎solo的人生中,从没经历过这种场景。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,这种狗血剧情就连八点档肥皂剧都懒得拿出来做个噱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果然生活这个狗东西总能出人意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感慨的同时,一种莫名的懊悔也弥漫开来。刚刚就应该再强硬点推开丫,而不是像个傻子一样任凭这人上下其手。这么一来,现在我无论说点什么,都搞得好像半推半就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还想说话,被我伸手一指,硬生生地刹住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拿起筷子,默默夹了一只虾放进碗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需要一个上帝视角,来看看我当时的心路历程。毕竟它看似久经风暴平淡无波,实则早已经疯狂咆哮——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干什么,我为什么要夹这个虾?我为什么没有回应闷油瓶?他会不会以为我已经默认同意了?虽然老子确实喜欢他,但老子不想被动,况且闷油瓶不是本地人,以后谈了恋爱异地岂不是折腾?就算他要考研考本地然后留下,但将来总是要工作的,到时候我俩十有八九得同居。我喜欢向阳的房子,闷油瓶这么随和肯定得听我的。同居以后谁来做饭呢?有可能是我,毕竟我会做,那闷油瓶就得洗碗了。等等,他手腕骨折过不能老泡凉水,娇花一样,还是得我来洗。这折腾的,不如点外卖,还能挑口味...... 

 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许久没得到回应,也不着急,自己在那夹了个虾慢悠悠地剥。剥好后工工整整码在盘子里,攒了有半盘子后伸手推给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家一起聚餐的时候,他通常全程沉默,并且只夹自己面前的菜吃。这人胳膊很长,偶尔有跨越小半个桌子才能夹到的食物,基本上最后都会放在我盘子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我蓦然惊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小到大,身旁接触到的人无一不说我是个粗神经。可闷油瓶对我的好,在我能察觉到的范围内已经数不胜数。他早就在我过去的岁月里占据了浓墨重彩的部分,只是我这些年横冲直撞惯了,却从没想到回过头来,看看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我都在自我质疑。明明也许我比他更早有别的心思,可我却一次次找借口回避,甚至不敢面对那句他随时可以许诺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总觉得是我在照顾他,替他说话。可到头来,却是他替我迈出了最艰难的一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把选择权毫无保留地交到了我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一来,不管他今天要面对的是何局面,也许我还能全身而退,但他已经毫无保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做完了他可以做到的所有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,是该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闷油瓶。” 

.       “在一起吧,我们。” 

      【不愧是我 jpg.】

         讲到这里,其实我已经开始脑补出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闷油瓶这种男神级别就坐在旁边,亲也亲过了抱也抱过了,大晚上酒足饭饱干柴烈火的,短短几分钟,脑内就莫名其妙充斥了各种黄色废料。联想到小花他们某次在宿舍的举动,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顿时嘟嘟就拉起了小火车启航的笛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简直和我的预计差了十万八千节车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和闷油瓶头顶的吊灯,猝不及防地炸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嗯。它炸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我才真正看清灯的构造——一个扁扁的筒形吊灯,底部镂空透光。刚刚的爆炸声穿透了灯罩,几块气球碎片四处飞溅。机关估计做的仓促,几根铁丝随着气球口耷拉在外面。包厢黑下来之前,我眼睁睁地看着羽毛混合着彩条漫天飞舞,还落了不少在了我没来得及吃的虾上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门外传来一阵小推车骨碌骨碌的声音,夹杂着乱七八糟的生日歌。破音的是胖子和隔壁寝室的潘子,小花和瞎子则努力地拉着原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就听到小车咚的一下撞在门上。几人的歌声也戛然而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取而代之的则是嘈杂的惊呼,“哎这门怎么锁上了?”“卧槽大花!礼物塔好像要塌!”“哎这蛋糕顶层的小人怎么没了!”“这边呢,刚崩过来飞我脚底下了......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还是一群傻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,忍不住向闷油瓶所在的方向看去,发现他也静静地看着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过神来,我们的手已经稳稳牵在了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像老式港台剧里独属于夜晚的桥段一样。闷油瓶的吻落在手背上的刹那,月亮刚好打发走一缕乌云,乳色的光芒便从窗外慢慢的,倾泻进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有点傻逼兮兮的浪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明明那时月光更盛,我却只想看着他的眼睛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昨晚躺在床上写了太久,不知不觉把自己写困了。这会儿刚下课脑子集中不了思路,只能看着题目发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『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和朋友再也做不成朋友了?』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抛开我和闷油瓶目前的关系不谈,感觉这个题目放在小花他们身上也同样适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闷油瓶还是起身去给他们开了门。蛋糕经过撞击,已经由蛋糕塔活生生变成了比萨斜塔。礼物堆在推车顶层,我挨个拆过来,分别是瞎子的小海豚按摩仪,小花的生发精油,胖子的『落地成盒』骨灰盒抱枕,以及潘子定的粉红小马蛋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爱他们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【哈哈 他妈了个B的 jpg.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是闷油瓶,他站起来,轻轻掀起桌上的一个凉菜盘。盘子又高又浅,下面空的地方竟然藏了一个手心大小的盒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打开盒子。一个小小的挂坠出现在我眼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形状倒是挺别致,乍一看好像两个戒指错落着嵌了起来,伸手轻轻拨弄,它们又重合成一个。灯被重新打开,我仔细端详了一下,发现内里的戒指似乎可以拆卸下来。试一试,刚好是我手指的尺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示意我装回去,然后捏住银链两段,轻轻帮我戴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才知道,那天他原本准备了另一份礼物,是个普普通通的加湿器。因为戒指内刻着我俩姓名缩写,如果我没答应,他就拆下内里印有我名字缩写的戒指自己戴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用胖子的话说就是,“小可怜儿从一开始顾虑重重的,估计是想着既然已经被拒了,就自己默默把这份感情藏在心口呗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.....听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又心酸又可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话又说回来,除开闷油瓶,这一群狗东西这次又帮了倒忙,真是让人头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......虽然有时候真的恨不得友尽,就像每天总有那么24小时觉得和这群人做不成朋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这次和闷油瓶结束朋友关系,这群狗东西倒是在潜移默化之中功不可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行吧,等会儿把这个回答写完跟闷油瓶说一声,叫上他们出去搓一顿。顺便商量一下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具体安排,省的这群憨批小孩们自己瞎几把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没打算写多少,谁知道这些小细节加起来零零散散竟有这么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还想听闷油瓶小日常,就劳烦大家给推荐一个对应的问题吧。这个人平时的小日常也蛮有意思,到时候记录一下,链接估计也会贴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感谢这几天所有人的陪伴与祝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完结撒花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次更新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挺舍不得大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听更多的话,就来下面的链接续摊,等我慢慢的更吧。
  

指路链接 

 有一个长的很帅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?察看 长白山下在线等 的回答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问题乍一看够自负的。不过闷油瓶那张脸还真担得起,所以都不是问题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好了,这次是真.完结撒花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感谢相识。 

 

END. 

『  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还记得这个系列的文,和所有看到这里的宝贝们说一声爱你们。

    其实一开始写的是男朋友那个回答。但总觉得越写越完蛋,再加上一开始纲定的太大,很难收尾。
     从杭州回来的路上想到了这一篇,遂巴拉巴拉顺顺利利写完了。之后可能还会大改,因为目前并不是很满意,但有点当局者迷。

    脑子不好使的缺点就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等我再打磨打磨的。我太难了。

    会努力产出的。毕竟最近正悬挂在在开学的边缘,并且丝毫不慌。

    烦请各位宝贝稍安勿躁。

    ”男朋友篇“随后就到。』

评论(14)

热度(49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